抱抱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十月打滚儿:

14年的时候,第一次为凯源哭,是因为掌声响起来。


那时候我在重庆。因为亲近的姐姐在重庆,所以从小开始每个夏天都在姐姐家度过一半个暑假的时间,重庆对我来说是个坐火车一两个小时就能到的炎热的城市而已。但从那个夏天开始,重庆变得不一样了,不夸张地说,空气都是甜的——我望着天空,真红真温柔,小凯源源在这片天空下长大呢!仅仅这样都满心都欢喜得要死,是全然迷恋的心情才有这样的心情吧。


说回掌声响起来,是7月4日,对数字极其不敏感的我都记得清清楚楚。我在卧室里的台式电脑上刷出这条微博,当即就觉得脑子里卷来一阵浪花,什么委屈啊惊喜啊一股脑倒进来,然后就是源源不断的眼泪。哭吧哭,停不下来,家里有人叫我出去散步,咬着牙忍着眼泪,脑子里还回放着那些画面,想着自己走的路可是重庆的路,小凯源源现在也正在这片土地上呢!当即在灯火通明的路上又忍不住擦眼泪。我那时候不懂什么叫彩虹屁,也还是小小小透明,和刚认识的凯源狗(那时候还这么叫)朋友们在群里除了啊啊啊啊啊什么也不会讲,那个微博第一次转发是乱码,第二次是“谢谢,3真的谢谢。”


真的谢谢你们,那时候觉得。谢谢你们跟俗世烟火没关系似的像梦一样的站在那里一起唱歌。那个七月我过得不太好,手机里存着那个视频,没事拿出来看看跟灵丹妙药似的。这是追星带给我的头一次觉得值得的时刻,原来心里有件可以相信的事,生活会变得没那么难过。


后来一次哭得现在再也不想来一次的就是14年的8月,玻璃心和饭圈初动荡一起来,纯粹是跟着大环境就糟心了,整天刷着微博眼睛都是肿的,觉得公司对凯源饭打压觉得未来不会再好了凯源也许也受影响了——现在想来很迷,但是在那时候一切都很正常,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再有那么投入那么善感那么偏执的情绪了,无法用理性来思考,无法让自己脱离。


我到现在也没办法去参透追星到底是对是错,它让我投入了很多没必要的精力浪费了很多时间,做了很多徒劳无功的事。它尤其让我流了非常非常多的泪。


2016年夏天是我回忆起来心情最复杂的时段。5月开始筹备,6月陷入莫名的争端,7月开始疯狂前期准备,然后在整个夏天最热的七月,和朋友拍了一部微电影,写了一首歌,参与了一些应援,还办了一场演唱会。哭当然哭过,在成都的地铁口刷着微博就崩溃了哇哇大哭(反正没人认识),从成都去重庆的高铁上一边化妆一边想着接下来的事就流眼泪,半夜赶东西赶得脑子糊涂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。不是说有多苦,主要是我是个用哭来释放压力的人,那时候边哭边想,是我太弱了还是这件事真的很难?哇,那时候还是大学生的我觉得,做人好难啊。


在那个715遇到的事很多可以用神奇来形容,真的非常没用的我又碰到很多从天而降的厉害的朋友,我说“不行了”的时候他们斩钉截铁地说“没问题”。为了这些事奔波的时候我和朋友都在想,王俊凯王源啊求求你们发个糖安慰下我们吧。好多事到最后越变越大,越来越完整,它变成一件实实在在的事,意义就不痛了。想做好它,想完成它,想实现它。


奇迹那晚我哭得美瞳都不见了,大家反正都是抱头痛哭,最后日月光的负责人大哥过来找我,说“你们的偶像一定会知道的”,我脱力地说,没关系不用知道。


也就是去年的夏天,一下子好像就从偏执里走出来了。尽了超出自己能力的努力去传达过了,得到的回应微乎其微也好泛起涟漪也好,最后发现大家其实都是小小尘埃。以前所相信的,觉得改变了的话我就会去死的东西,突然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
去年夏天和我很喜欢的朋友在冬天的重庆旅行了几天,冬天的重庆不太一样,特别丧特别冷。我们聊得很深,特别是追星的话题。我们都不是傻白甜的人,对这个世界有不同程度的恶意善意,和有点相似的理解。但最后同意的,就是追星给我们带来的有些珍贵的不可代替的东西,它很值得,除此之外它不应该再带来任何的不愉快了。


16到17的跨年在重庆过的,我突然觉得重庆变成了普通的城市,它的空气不再甜了,不会有让我心动的特质。我对朋友说难道是我不够喜欢他们了吗?


但我没得到答案。喜欢不可能永远像那样以着迷的形式存在着,热情也会透支。我的小凯源源在我最喜欢的时候给过我最满意的礼物,那样我就很满足了。


关于崇拜偶像,关于追星,我依然觉得是很神奇无解的现象。小凯源源,还是我喜欢过的偶像里,最最特别的人。


而岛民,是我觉得这段旅程里最有幸认识的一群人。有趣又厉害,纯真又深情。14年到现在来了又走太多人了,每一个爱的时候都是真心奉上毫无保留,委屈受了很多,又依然很温柔。如果说【真心希望一件事那么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忙】这句话哪怕有一点道理,岛民都应该得到更好的梦。今天想起一个书名叫最美的徒劳无功,突然就觉得有点微妙,那么多最美的徒劳无功都做了,如果未来没有变好一点怎么办呢?


说了半天,没忍心提到爱豆。也不会讨论他们。
但我希望,如果你们真的是英雄。哪怕有一次,也真的保护一下我们吧。
毕竟我们当初在你们籍籍无名的时候,已经当你们是最红的偶像。



【真情实感的胡言乱语,有缘能看到。。。明天删】

评论
热度(80)

© 溱畋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